【红兴】【现实向】最后的结局

“他回国了。”
放下电话,张艺兴看了一眼自己每天都在翻的计时牌——两年十个月零七天,他终于回来了。

他不急着去找他,毕竟,近三年的时间都忍了,他不急。

三年前

“你一定要躲着我吗?”张艺兴在一家酒店的大厅整整等了六个小时,终于等到了那个在极力躲着他的人。
“艺兴……”孙红雷摘掉了墨镜,露出无奈的表情“你非要这样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张艺兴眼眶已经红了,但是偏偏不想在这个时候,这个人面前掉眼泪。
“你在逼我,艺兴。”孙红雷叹了口气,看着周围已经有人开始拿手机偷拍了,无奈下,带着艺兴回了酒店房间。
“什么叫逼你?我怎么逼你了?”张艺兴摔上门,自从那件事以后,他就一直躲着自己。
“艺兴!”孙红雷忍不住低吼“好好生活不好吗?非要跟我一个老男人纠缠在一起干什么?我什么都给不了你啊,我会害了你啊!”
“你不老,而且我也不图你什么,而且我现在可以养你,我养得起你!”张艺兴有些激动,声音也不自觉的提高了。
“你好好一个小伙子,为什么好好的路不走!偏要趟这浑水?”
“我说过了,我喜欢你,我要和你在一起,那天演唱会,说得够明白了吧!”张艺兴回想起那天的场景,他下了多么大的决心,在众人面前暴露内心,可换来的却是那个人的躲避。
“张艺兴!你疯了吗?你才多大啊?你不要命了?”孙红雷往前跨了一步,盯着张艺兴的眼睛,后者毫不畏惧的同样盯着他的眼睛,满是年少轻狂的倔强与坚持。
“没人对我那么好,没人会像你那样照顾我,没人会用那种眼神看我,你会,只有你会!”张艺兴紧紧地抿着嘴唇。
“那行,过去是哥不好,哥错了,哥误导你了,对不起,艺兴,别再胡闹了。好不好?”孙红雷抓着面前少年的双肩,眼神似乎带着一点乞求般。他到现在都不敢相信演唱会那天的事,唯一能做的事就只有躲着不见他,虽然他知道这不是长久的办法,却还是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那孩子单纯的眼神。
“你觉得那天的事,是我胡闹?在你眼里,我的真心,就是胡闹?”张艺兴握起孙红雷的手指,一下一下在自己心脏部位狠狠地戳着。
“两码事!”孙红雷甩开了张艺兴的手,转身看向窗外,背对着张艺兴,良久,他淡淡开口“艺兴,你先回去吧,我们都冷静一下。”不知道过了多久,身后响起了关门声。
两天后,正在拍摄杂志的张艺兴接到了孙红雷息影出国深造的消息。
他带着一脸的浓妆跑到机场,却得知自己护照处于受控阶段,无法出国,那天,他自己一个人在机场坐了一天,后来那一天的事,在热搜居高不下,却再也没人联系上那个远走他乡的人。

三年了,那个当初抛弃自己的男人回来了,他会不会已经忘了自己?不然,怎么会回来?不怕自己继续纠缠他吗?

红雷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去见了黄磊,当年是他求黄磊找人扣下艺兴的护照,免得那个小子头脑一热追过来。
“红雷啊,艺兴他……”黄磊摘下老花镜,轻叹,是啊,他们……都老了,可那个孩子,才是最蒸蒸日上的年纪。
“艺兴,他怎么了?这些年,过的还好吗?”红雷眼神黯淡了一些。
“挺好的,就是,我觉得那孩子变了,不是当初那个他了啊。”黄磊感叹着,这些年,他看着没了孙红雷庇护的张艺兴孤零零的在娱乐圈里,自己一个人跌跌撞撞,摸爬滚打,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其中的困难与艰辛恐怕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吧。
“过得好就行,这就证明,我当年离开是对的,他也应该放下了,都过去了,我这不是也回来了吗?都过去了……”孙红雷自顾自的说着,到后来简直就是在自言自语。

公司
“红雷哥,刚接的那个电影的本子,你抽空看一下。”助理递过一个剧本“还有就是,今晚这个剧的饭局,挺重要的,您一定要去,这是地址。”
“行了,我知道了,你忙去吧。”孙红雷接过本子,看了一眼时间,也不早了,就没来得及看本子,直接换了身衣服开车去了饭店。
导演和编剧他们早就到了,见他来了,都礼貌的起来打招呼,三年对于娱乐圈来说是个相当长的时间,整个桌上,能让孙红雷叫上名字的也不过只两三个。
只是,人看起来已经齐了,却还不见上菜,孙红雷就问身旁的人,说还差谁,那人愣了一下“还差谁?还差出钱的人啊,那可真是个有钱的年轻人,这么高成本的片子,他一个人就都负责了,真厉害。”这圈子里搞幕后的大多数都不太关注圈内各种娱乐新闻,更何况,更新速度那么快,熟的快也忘的快,所以他也只是知道那个投资方是个最近几年大红的演员,具体什么情况,也不太清楚。
又过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包房的门突然被推开了,一个年轻人进来笑道:“不好意思啊,各位,工作太紧,来晚了。”
孙红雷听到那个声音猛地一抬头,只见张艺兴正站在门口,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这里多少还有几个人知道三年前孙红雷和张艺兴那件事情的,忙站起来圆场。
“不晚不晚,来来来,艺兴,你忙,快坐下,累坏了吧。”
孙红雷就有种想当场走人的冲动,他不禁头疼,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这一顿饭吃得他特别不自在,光是面对张艺兴就已经很尴尬了,一想到接下来整部戏两个人都要有交集,孙红雷就一个头两个大。
张艺兴确实变了,以前饭局顶多两三杯,特别还有自己替,现在则是能喝一瓶绝不喝一杯,孙红雷看着脸已经红透了的张艺兴,瞥了一眼导演搭在他大腿上还在乱动的肥手,气不打一处来,突然一下站了起来,走了过去,打掉那人的手,拽着已经软得不行的张艺兴就往外走。
被拽着的人居然还有些意识,发现自己被拽出去居然也没挣扎,就那么用醉得一塌糊涂的桃花眼盯着孙红雷看,一直到被后者毫不客气的塞进了车里。
孙红雷好像知道了黄磊那天说的变了,指得什么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孙红雷沉声问。
“你走以后。”张艺兴打了个酒嗝,在座椅里缩了缩,找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
“你疯了?”孙红雷知道,像今天这样的陪酒不是第一次,像今天这样被人占便宜,也肯定不是第一次,他突然就后悔了,自己当初离开,真的对吗?
“疯了吧,我也不知道。”张艺兴不顾酒劲,硬撑着坐直,指着自己因为酒精红的不像话的脸蛋儿说“我这张脸,你知道有多少人喜欢吗?我随便陪他们出去通宵喝喝酒打打牌,就有成堆的片子可以接,你没出国以前,我都不知道,自己居然这么受男人欢迎啊,哈哈……哈哈哈……”张艺兴不受控制般笑了起来。
孙红雷胸口隐隐作痛,张艺兴以前没感觉,是因为自己的关系,这个圈子太乱,男女通吃的大有人在,多少次都是自己偷偷去解决,生怕这个单纯的孩子受伤,结果呢,现在这样,怪谁?
“够了!张艺兴!你看看你自己现在像个什么样子?”孙红雷用手拍着他红得发烫的右脸,想让他更清醒一点,却不料,张艺兴直接抓过他的手凑到了唇边,轻吻了一下。
孙红雷就觉得自己的手像是被灼伤了一般疼痛,忙抽了回来。
“你还是那么胆小啊,哈哈……怕什么啊,这里又没有人,不会被人拍到,你怕什么啊?”张艺兴借着酒劲双手搭上了孙红雷的双肩,猛地用力“你到底在怕什么啊!啊?”说完就因为头晕又一下子栽倒回座椅里。
“三年前,我为了你,什么都不管了,你呢,可你呢?什么都不说,就出国了,三年!你走了三年,我像条狗一样原地等着你,你真狠!红雷哥!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呢?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说着,张艺兴眼泪已经流了下来,配着醉酒的面颊狼狈不堪。
“为什么?你要我眼睁睁看着你变成一个在别人面前永远抬不起头的同性恋吗?让你为了我放弃你最热爱的事业吗?你是想让我亲手毁了你吗?!啊?艺兴!”孙红雷也忍着眼中的雾气,颤抖着说。
“艺兴?艺兴……你有多久没这么叫过我了,红雷哥,你记得吗?你最后一次叫我的时候。”张艺兴苦笑“那天在酒店,你说,艺兴,你先回去吧,我们都冷静一下,然后你什么都没说就走了,这一次呢?这次你这么叫我,也是要什么都不说就再次消失吗?”张艺兴睁开沉重的眼皮,看着孙红雷,眼中满是伤痕。
“艺兴,你为什么要这么作践自己呢!”孙红雷不自然的避开了那样热烈的注视。
“你都不在乎我,我为什么要在乎自己?红雷哥,是你,把我变成现在的样子的。”张艺兴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的笑容“你不自责吗?如果三年前你没离开,我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红雷哥,你真的一点都不自责吗?”
“闭嘴!你自己不争气……你……你自甘堕落!”孙红雷喘着粗气,心脏的疼痛程度远远超过了他的想象。
“呵呵,你其实是自责的吧,是后悔的吧,后悔三年前丢下我一个人了吧,那我给你机会,我们重新……”
“闭嘴!你醉了,我送你回家。”孙红雷将安全带给他系上,启动了车“地址”
“什么地址?”张艺兴依旧醉的厉害。
“你家!”
“我家?我没家……”张艺兴苦笑“本来想让你给我一个家的,可是你丢下我就走了。所以,我这三年来,一直都是无家可归啊……”
“胡说八道”孙红雷已经没力气再和他计较三年前的事情对错,调转了方向,回了自己的别墅。
进了房间,孙红雷把张艺兴扔在床上,把他身上满是酒气的西装扒了下来,皮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丢掉了,看着深陷在床里的张艺兴,他的心中五味杂陈,这个他心中最美好的人,终于还是毁在了他自己手里……

第二天,张艺兴睡到中午才醒,宿醉后的头痛特别严重,不过这么多年,他也习惯了,甩了甩脑袋,冲了个澡就下了楼。
那个男人在厨房熬着醒酒汤,就像他无数次幻想着那般,系着围裙在厨房忙活,冲自己笑着叫自己来吃饭,可是现实确实,那个人似乎并不想与自己多说一句话,只是淡淡的道:“汤好了,你喝一点,然后叫人来接你回去吧。”
“回去?回哪里?我说了,我没家,你带我回来了,我就把这里当家了。”张艺兴强迫自己忽略那人脸上的冷漠,自顾自的拿了碗盛了些汤,恩,不错,厨艺进步了不少。
“你早就知道我接了那部戏?”孙红雷摘掉围裙。
“嗯”
“我记得投资人之前不是你。”
“我听说你接了那部戏,就出了三倍的资,陪制片人……”张艺兴想接下去说,却被粗暴的打断。
“你现在就会陪人喝酒吃饭吗?”孙红雷的声音有些颤抖。
“怎么了?明明几顿饭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拼死拼活的努力呢?这样不好吗?”张艺兴一脸的无所谓,嘴里说着三年前的他绝对说不出的话。
“艺兴,你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说了,因为你啊。”
“艺兴,回头吧,哥求你,你真的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孙红雷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
“好啊,你给我一个家,我就不再出去陪酒陪笑了,怎么样?”张艺兴笑着看向孙红雷。
“艺兴,你一定要这样吗?”
“一定!”
“你拿自己威胁我?”
“你若是不在乎我,也就不会一直问下去了。”
“……你可以暂时住在这里,不过每天十点之前必须回来,不然就再也别回来了。”
“可以。”张艺兴一口答应,如今他最在乎的人就在这里。自己有什么理由像从前那样夜不归宿呢。
两人开始了不明不白的同居生活,每天张艺兴负责早餐,孙红雷负责晚餐,虽然因为工作一天也见不到几面,但是这样近距离的生活在一起,已经让张艺兴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了。
这天,剧组吃杀青饭,已经被孙红雷要求滴酒不沾的张艺兴被制片人和导演们一起劝酒,孙红雷出头挡下了几杯,却也无济于事,看张艺兴的表情,和之前相比,因为有了自己在场,明显已经不情愿了,那些人明摆着就是想接着出片子前最后的机会好好揩一把油。
喝到最后,所有人都已经不清醒了,孙红雷强撑着眼睛死死盯着张艺兴左右的人,终于,当他看到那老头子的嘴有意无意地擦过张艺兴耳垂儿时,再也忍不住的爆发了,随手抓了桌子上的一个酒瓶,反手往墙上一敲,酒瓶酒变成了一端锋利的武器,孙红雷一下将酒瓶抵上了那人的脖子“你TMD碰谁呢!放开他,收起你的脏手!他也是你碰的?”
那人也被吓蒙了,自己何时被一个演员这样吓唬过,忙一口反咬威胁道“片子还没出,你这么不给我面子,不怕你的戏份全被剪掉吗?”
“你剪吧,你以为,要不是因为这片子是我家艺兴投的钱,我会拍?”说罢又在那人肚子上踹了一脚,直接让他彻底离开了张艺兴。
孙红雷看都没看那个,直接半搂着张艺兴就往外走。
只听那人在后面喊“姓孙的,你给我等着,你和你的小白脸,明天开始就给我从圈子里滚蛋吧!”
孙红雷头也没回,当他再一次见到那个他抛弃了三年也牵挂了三年的人变成了那种自甘堕落的样子时,他就开始恶心这个圈子了。

第二天,那人果然说到做到,自己和张艺兴的报道满天飞,随便点开一篇看了看,随即关掉手机,看了一眼窝在沙发里一直盯着自己看的少年。叹了口气。
“艺兴,我给你一个家,和我走吧。”
那少年突然就绽放出了一朵无比美丽的笑容,似乎是等待了这句话好久好久

“好啊”

那一刻,春暖花开。

一个月后,当红张姓小生宣布息影退出娱乐圈,不再复出,一个孙姓老戏骨也宣布退出圈子。又过了几个月,曾经满天飞的报道终于淡出了公众的视野,北京郊区的一个小四合院里,阳光毫不客气地撒下来,一个少年靠着他最爱人的肩膀,睡得正香……

————————————————————————喜欢就点个赞吧,多推荐多点赞多关注❤

评论(2)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